归期不定【紫色阿破破 雨骞】

老师是主怎么办 ? 28

  自从陆离知道自己没被分到许临班里之后就有点闷闷不乐,实践的时候要的程度越来越狠,哭的也越来越凶,却又不要许临哄了。

  每当许临试图进行售后服务的时候,小孩儿总是哭丧着脸推他,软绵绵的说“不要”。起初许临以为陆离这是不好意思了,强行抱抱他,哪知道这一抱竟叫人哭得更狠,还用了力气来锤他的胸口,一下下砸的生疼。

  甚至,陆离还会挣扎着逃开他的怀抱,咕噜噜滚到离他远远的地方,连药都不叫他给上了。

  许临隐隐知道这是为什么,每每不忍想要去哄时,却又站在陆离的房门前良久,最终还是默默地离开了。

  陆离得习惯没有他,要是一个分班就闹成这样,以后考大学还不知道要如何呢。

  同样的,他也得习惯没有陆离。

  年长者靠在小孩儿的门口许久,最终叹息一声,像往常一样钻进厨房去做饭了。

  依旧温柔体贴,香平常似的是不是逗弄一下小孩子,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一切都在传递给陆离一个消息:分班结果只有他自己在乎。

  即使知道他哥并不知道他喜欢他,知道他哥对他没有那方面的想法,知道这场暗恋大概率会无疾而终,可他还是很难过很委屈,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偷偷落泪。

  或许是许临实在太温柔,让他一时忘了形,竟开始肖想更多了。

  说到底,他也不过是个野孩子,他哥也是看在奶奶的份儿上才收留了他,或许自始至终他都无关紧要……

  他似乎钻进了一个奇怪的牛角尖里,越钻越深,出不来了。

  于是他开始用疼痛麻痹自己,开始逃避许临的温柔呵护,只是那铺天盖地般的温柔总是无孔不入,让他避无可避。

  睡前端进来的一杯热牛奶已成习惯,一句轻柔的“晚安”从不缺席,饭桌上热腾腾的饭菜,衣柜里新添的衣裳,轻声细语的关怀……许临就连实践时都在照顾他的感受。

  似乎只有越陷越深这一个选项。

  陆离痛苦而又纠结地在被子里抱住了头,借着夜色咬着下唇不知道多少次的无声痛哭。

  既然逃不开,那就义无反顾地陷进去吧。

  哪怕无疾而终。

  无数个辗转反侧的夜里,陆离做下了这个决定。

  

  而另一边,许临也并不好受。

  他感觉得到陆离最近对他刻意的疏离。分班结果不是不能临时调动,就算是开学了也是可以转班的。

  但他没有告诉陆离。

  他不是没有暗箱分班,只不过是反向暗箱,把人给安排到别的班级里去了。

  因为……他发现了自己对小孩子别样的感情。

  他早就知道自己喜欢男生了,只是没想到有一天会喜欢上这么一个孩子。

  陆离很粘人,以前总喜欢抱着他的腰叫哥哥,特别是在实践之后,简直恨不得黏在他身上似的。

  一声声“哥哥”喊的,就算是铁石心肠也得化作缠指柔了。

  他从前不是个细心的人,但自从陆离来了之后,他便开始注意小孩子的情绪,每天晚上一杯的甜牛奶也一天都没有断过。

  起初只是照顾恩师的遗孤,但后来渐渐的就变了味道。

  但这条路终究不为世俗所容,他只想看着少年笑靥如花,开开心心地长大。

  于是他放弃,借着这次分班的机会把人分走了,纵使有千万般不舍也还是做下了决定。

  他不能再陷进去了。

  也不能害了陆离。


——

过渡,写的有点问题但是改不出来啦……

  

评论(21)
热度(4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