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期不定【紫色阿破破 雨骞】

治愈指南 19

  “送我?”温景枝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那条眼镜链,是款式简单的水波链,但却是纯银的。

  “嗯……看到了,觉得,跟您很配,就买了……”池思赋看着眼镜链,小声道。

  实际上他是想谢谢温景枝给他治疗社恐。

  不过这条眼镜链也确实很配他就是了。

  温景枝不常戴眼镜,只是在长时间阅览文字的时候才会把眼镜架在鼻梁上,所以一般眼镜都是插在兜里的。

  他当着池思赋的面把眼镜链装在了眼镜上,银色的镜框倒是和这眼镜链十分相配。

  长长的眼镜链从镜腿上面垂下来,隐没到温景枝的颈后,池思赋没来由地有些腿软。

  

  或许是因为有了上一次的教训,温景枝这回选择了较为温和的场景对池思赋进行治疗,这次是模拟在商场买衣服。

  池思赋虽然有些抗拒,但还是坚持了下来。睁开眼睛的时候,又是满身的虚汗,但精神状态确实比上回好了很多。

  “很棒。”温景枝吻了他的额角。

  之后的治疗循序渐进,池思赋也开始逐渐习惯了这种练习,甚至敢在想象当中主动和陌生人搭讪了。他的情况在慢慢变好。

  与此同时,天气也冷了下来,他们迎来了第一场新雪,学期末也在一点点靠近。

  “下个周三我们去商场买衣服。”这次治疗结束后,温景枝写好档案后说道。

  “这是下一阶段的治疗。”他看着池思赋疑惑的目光说道,“正好天越来越冷了,也给你买点衣服。”

  池思赋有些打怵,但还是答应了下来。

  “别紧张,我会陪着你。”温景枝拍拍他的肩膀说道。

  学期末将近,纵使池思赋成绩一向不错也还是紧张了起来,晚上睡觉的时间都往后拖了几个小时。

  小孩儿学习认真,温景枝没甚说的,只是叮嘱他别熬太晚了。

  池思赋答应着,也的确没睡太晚,往往不到十二点就关了灯。

  不过随着考试的靠近,他上床睡觉的时间也越来越晚,从十一点拖到十二点,到凌晨……

  温景枝是半夜起来喝水的时候发现的,他看到小书房门缝中透出的微光,皱了皱眉,端着水杯过去敲了敲门,问道:“怎么还没睡?”

  里面没有声音。

  他推开了门,只见池思赋趴在书桌上睡着了,脸底下压着一本专业书,食指和中指之间还夹着一根水笔,笔尖在面前的草稿纸上晕开了一滩黑色墨迹。

  虽然家里有地暖,但这么睡还是免不了着凉,他推了推人的肩膀,温声道:“小赋,小赋,起来,回房睡。”

  “唔……”池思赋悠悠转醒,眼睛还没睁开呢,手就先夹着笔动了起来,在那张草稿纸上写下了一行高数题的演算过程。

  温景枝失笑,这是做梦都在做高数呢。

  写完几行,池思赋才算是清醒过来,讶异地看向了身边多出来的人:“先,先生?”

  “回去睡觉。”

  “我再看一会儿,明天就要考了……”池思赋揉了揉眼睛说道。

  “知道现在几点了吗?”温景枝的声音沉了下去,有些阴晴不辨。

  还有些迷糊的池思赋没听出他声音中的不悦,看了眼表,上面显示着凌晨两点十三。

  “睡觉。”温景枝忍着脾气说道。

  “我再看一会儿就去。”池思赋坚持道。

  高数是池思赋最没底的一科,以前为了复习也没少熬过夜,甚至还通过宵,月亮不睡我不睡也不算什么稀罕事,他认为自己有自己的节奏,不应当被人随意更改。

  池思赋眼睛底下这两天都熬出黑眼圈了,温景枝看着颇不得劲儿,火气也上来了。

  明明成绩很好,根本没有熬大夜的必要,又何必这么糟蹋身体?

  他不多说话,扯着人的领子就要往卧室拽。

  “能不能别管我?”池思赋急了,大声道。

  平时池思赋一副没脾气的样子,没想到小兔子也是会咬人的。

  温景枝松开了他,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道:“好,接着学吧。”

  然后就关上门出去了。

  关门的动作十分轻柔,好像无事发生。

  池思赋在原地红着眼睛喘了一会儿气,又回到了座位上,只是对着摊开的书再也学不进去,只觉得脑子乱乱的,索性合上了书,就这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评论(7)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