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期不定【紫色阿破破 雨骞】

【纪实|mf】 爱情法则


  好久好久都没有写文了,甚至关于圈文的情节或者下司都不会在睡前意识薄弱的那几分钟里流入大脑。

  近况是我和小狗(我现在喜欢叫他小狗了)只有在长假的时候才能找机会见一面,进行一些圈内活动(bushi)

  不过我好像越来越不耐痛了,肉眼可见得变脆了。我不止一次后悔我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带给他的那根戒尺,因为真他娘的太疼了。。

  我想起了我在最懵懂的那个年纪,接触这个圈子的唯一原因,就只因为缺爱而已。虽然后来这个初衷被我转变成了恋痛,但最初的那个渴盼其实从未消失。

  而现在我似乎找到了那个可以无条件填补我缺失的爱的那个人,虽然我还总是犹疑,总会下意识地去寻找自己不被爱的证明,但小狗永远会坚定地扑向我。

  我的初衷,灭失了。于是我也不得不承认,我没有那么恋痛,当疼痛炸开的时候,我很难受,有点委屈,也有点想要逃离。

  现在我依旧喜欢圈内活动的唯一理由是,爱。

  因为感受到了爱,所以愿意以这种方式来与他亲密。

  因为我也想要爱他,所以即使很痛也想要继续。

  我总是试图在文章里描绘我心目中完美的爱情,总是习惯地把自己投射在人物的身上,好像在为异次元的自己找到一种救赎的方案。

  但当爱情真的到来的时候,我发现它与我想象过的一切都不一样。

  他不是我预想的严肃、有点凶、总是不苟言笑,让我敬畏的对象,相反,他可爱温柔浪漫,像是永生的玫瑰,有时候又有点见见的。我并不敬畏他,反而觉得他像一只小狗。

  然后我意识到,喜欢一个人就是没有理由的。我试图从理性的层面分析出为什么,虽然我列出了几条原因,但我明白,如果让我列出我们那里不合适,我也同样能列出不少。喜欢一个人,哪能这么算呢?最终的最终,我也只能说:只是因为刚好是他。哪怕他与我之前的预设完全不搭边,我也还是喜欢上了他,并且认为这是在我预想之上的更优解。

  更是对我而言的最优解。

  爱情,没有法则。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