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期不定【紫色阿破破 雨骞】

治愈指南 40

  不过池思赋害怕又期待的第二次并没有到来。

    这一天,他照例跟着先生去了诊所。温景枝因为池思赋总是来他办公室里看书,所以特意给他添置了一套书桌,放在靠窗的地方。池思赋此时正坐在他的位置上认真看书,顺便偷瞄先生。

    忽然,办公室的门被人推开了,从外面走进来一个姑娘,绞着手指说:“温医生,我有事找你……”

    温景枝认得她,是他之前的一个病人,前不久已经结束了治疗,他看了看电脑上的表格,说:“我今天上午好像没有预约,请问你是有什么事吗?”

    姑娘忽视了坐在窗边愣愣地看着一切的池思赋,向前几步走到了温景枝桌前,含着泪颤抖着声音说:“温医生,你治愈了我,就像是太阳一样。可我却发现……我好像又病了。我发现我离不开太阳了……我喜欢你……所以,你可以接着做我的太阳吗?”

    池思赋指尖夹着的一片书页失去了支点,慢悠悠地落下。

    “抱歉。”温景枝站了起来,温柔又认真地说,“我是我每一个病人的太阳,这是我作为心理医生的职责,我可以继续做你的太阳,但同时,我也在温暖许多的人。”

    “真的,没有可能吗……”姑娘讷讷道,“对不起,打扰您了。”她鞠了一躬,拭去眼角的泪水,快速地跑了出去。

    温景枝叹了口气,坐了回去。

    池思赋也讷讷地,书半天都没有翻过去一页,到了天黑的时候,温景枝敲他的桌子他都毫无知觉。

    “小赋,小赋?”温景枝叫他,见他终于有了反应,这才松了口气,“想什么呢?回家了。”

    池思赋点点头,机械地站起来,跟着温景枝回家。

    他的脑子很乱。先生是许多人的太阳,可他最开始的时候,不也是先生的病人吗?在先生的眼里,他是不是与今天来告白的姑娘没什么两样……他以为先生也在喜欢着他,是不是他一时头昏,会错意了……

    “要撞树上去了。”温景枝把手掌护在他的额头前,隔开了池思赋和离他额头不过咫尺的树干。

    “怎么了,魂不守舍的?”温景枝问。

    池思赋摇了摇头,没说话。

    两人一直沉默,到回到家里。

    温景枝关上了门,却没有开灯,在黑暗中把池思赋压在了玄关处,沉声道:“小赋,我允许你有私人空间,却不是让你事事都瞒着我的。”

    “先生,我……”

    “你今天早上还好好的,但晚上却成了这个样子,说明今天一定发生了什么影响了你的情绪。可今天你一天都在我眼皮子底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除了……”温景枝眯了眯眼,继续说,“除了今天下午来了一个姑娘,这是今天唯一的意外。可她为什么能影响到你的情绪呢……小赋,还不说吗?”

    至于原因,温景枝早就猜到了,可这句话,他非要池思赋自己说出来才行。

    温景枝的话,让池思赋有了被人看穿的慌张感,好像他在先生面前完全没有隐私,他的一切都早被看穿。

    “先生,我只是……”池思赋的呼吸急促起来,在黑暗中,温景枝看见了他眼底闪动着的泪花,“我只是,不知道您对我的感情是不是和我对您的感情一样……”

    “那你对我是什么感情呢?小赋,你不告诉我,我可不知道。”温景枝本来捏着他下巴的大拇指向上摁着他的下唇,炙热的呼吸刻意喷洒在池思赋鼻间。黑暗与寂静中,温景枝听到了池思赋疯狂跳动的心跳声。

    “我,我越界了,我喜欢您。”池思赋颤声道,同时闭上了眼睛,做好了被宣判死刑的准备。

    温景枝笑了一下,终于放开他的下巴,吻了上去:“是我先越界的。”

评论(21)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