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期不定【紫色阿破破 雨骞】

关于主变同桌这件事 15

  一周以后,班级篮球赛开始。

    因为有些班级东拼西凑都凑不出五个男生,特别是几个文科班,有的祭出全班男生也只有三个,于是比赛从五人改成了三人篮球赛。

    班长:“我们五个可以轮流上。”

    由于时间紧迫,学校只给了一上午的时间,赛制也设置得极为简单,二十个班级抽签,两两一组分为十组先比第一场,一局定胜负,胜出班级和胜出班级抽签,失败班级再和失败班级抽签,如此到最后排出名次。

    学校有东西两个大操场,一次只能比六场。

    三班第一轮抽到了十二班,一个全班只有三个男生的文科班。湛予安和其他两个队员往篮球场上一站,两边都沉默了。

    十二班的三个男生都戴着厚厚的眼镜,仰望着三班的三位选手,还没等哨声吹响,就迅速下场,表示认输。空出来的场地火速被填上了下一组选手。

    三班、十二班:……

    湛予安下了场就在人群中精准定位了迟声,挤进去拉着人就去了别的班的场地。

    “干什么啊?”迟声问,声音被淹没在加油声中。

    “来看热闹啊!”湛予安大声说,一只手握着迟声的手腕,另一只手握成拳高高举着,大声喊着加油。

    迟声从前向来不喜欢这样热闹的场面,只觉得人挤人又热又吵,没什么好看的。现在被人握着手腕,旁边的人时不时撞他一下,直到他和湛予安的胳膊紧紧地贴在一起。天气是闷热的,胳膊上出了汗,贴在一起黏糊糊的,可迟声却忽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他偏头看向正在为别的班振臂高呼的自己同桌,笑着问他:“你给他们加油干什么啊?”

    “十六班菜的抠脚,他们要是走狗屎运赢了,咱们能少一个竞争对手。”

    迟声忍不住笑了,眼睛里亮晶晶的,也转头和湛予安一起给十六班加起了油。

    当然,最终十六班还是不负众望地输了。

    “湛哥,我湛哥!”班长从后面喊着湛予安跑了过来,“咱班快上场了,快快快来!”说完,他看见了湛予安好像焊在迟声手腕上的手,一脸恨铁不成钢地说:“知道你们情比金坚了,媳妇儿一会儿也能陪啊。”

    班长拉着湛予安边走边回头向迟声挥手说:“声哥你对象我们先借走了啊!赢了还你!”

    一套操作下来,湛予安和迟声都懵了。

    你说什么媳妇儿?什么对象?

    湛予安回去问了才知道,原来是因为他只接迟声的水,而且整天形影不离的,他们篮球队就给迟声封了个“湛予安媳妇儿”的称号,但在班长的嗓门下,现在全班都知道湛予安和迟声的婚姻关系了。

    迟声、湛予安:……

    这就是人言可畏吧。不过湛予安对这个结果还算满意,迟声则是默不作声,好像默认了一切。

    第二场,三班抽到了四班。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班长的一句“赢了还你”,这场湛予安打得格外凶,连着进了三个三分,直接把四班打急了。

    迟声在场外,双手拢在嘴边,大声喊着加油,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湛予安,看他行云流水般地转身挡人,带球过人,三步上篮……

    在湛予安投进最后一球的时候,四班的一位同学在跃起试图拦球落地的时候,不小心扭了脚,朝着湛予安的方向倒了下去。湛予安一时不察,被带着摔倒了地上。

    崴脚的同学脚腕高高肿起,被架着去了校医室,湛予安则被离得近的几个同学扶了起来。

    “没事儿吧?要不咱也去校医室看看?”班长扶着他问。

    湛予安看着从人群里挤过来满脸担忧的迟声,笑着推开了班长:“比赛都赢了,可以把我还回去了?”

    班长:……

    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

    “散了散了,别打扰人小两口亲热。”

    迟声红着脸问他:“你没事儿吧?”

    “有事儿。”湛予安瞬间变成弱柳扶风的样子,好像风一吹就能倒下一般,整个人半挂在迟声身上,“我这身上哪哪儿都疼,你帮我看看,是不是折了。”

    “这么严重?我扶你去找校医。”

    “其实吧我这个也好治。”湛予安说,“你亲我一下就什么都好了。”

    迟声这回反应过来这人是在满嘴跑火车了,抿着唇把人从自己身上抖下来,抱着胸说:“我去找班长来亲你一口。”

    “别啊。”湛予安拉住他的手腕,“特异性知道吗?只有你的才管用。”

    迟声微笑着举起拳头:“要不我拿这个亲亲你?”

评论(15)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小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